行政院昨(12)日表示,據國發會估計,106至107年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投入1,089億元,第1期約可提供每年3.3萬至3.6萬人就業機會,其中以城鄉建設創造的就業機會最多。



立法院今將舉行談話會,最快下午邀林揆進行前瞻特別預算案報告,民進黨團昨黨團大會決定,將前瞻特別預算與《礦業法》列入二次臨時會議程,並交付委員會審議。國發會曾依前瞻計畫106至113年間平均每年投入1,103.1億元,推估可創造工作機會約為3.6至4.5萬個。而昨日行政院表示根據國發會計算,前瞻第1期每年約可提供3.3萬至3.6萬人就業。

燒烤推薦 新店板橋 燒烤推薦麻辣火鍋 五股其中,城鄉建設投入254億元,每年提供10,490至12,280個工作機會最多,其次是水環境投入257億元,每年創造9,520至9,840個就業;軌道投入170億元,提供7,000多個工作機會。惟綠能雖只投入81億元,但每年創造就業逾3,000個,比起數位建設投入162億元,卻只提供1,000多個工作機會還多,主因數位有很多屬尖端科技設備經費,但綠能建設很多屬硬體工程建設。另少子化、人才培育和食安,分別提供600至800人、400多人、40多人就業。另藍營黨團認第1期拼湊居多,缺乏整體規劃,決要求退回重審。例如立委質疑興建食品藥物國家級實驗大樓,食安就能做好?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這是為了精進檢驗設備,且與人才培養有關,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到外殼」。文化部在「推動超高畫質電視內容升級」編列7.8億元,其中將補助1750萬元辦理北市2017世大運開閉幕4K轉播,立委認這是拼湊而來。徐說,上次足球賽首次採4K轉播,這次火鍋吃到飽 龜山讓台灣4K走在世界前端,讓世界看見我國科技的進步,其實規劃已久,1年前北市府就在提此事。(工商時報)

陸客最愛伴手禮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林郁人蛋醒殖功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