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能在景氣逆風之際因應產業急遽變化,華碩在過去一個多月間大幅改革組織,昨(4)日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正式布達,系統產品的主要營運部門已分別整合至電腦、電競及手機等三大事業群,預計在3~4個季度後將能恢復營運成長動能。



至於此回組改中被移出既有部門的數百名人力,則另納歸至「人力平台(Talent Pool)」。華碩5月下旬正式啟動的內部組織改革計畫,已在6月底大致底定,原系統產中秋烤肉食材 台北品事業經重新整頓後,分為電腦、行動運算產品及電競電腦等三大事業群,以強化營運效率及改善團隊合作效益。初估整合後的三大事業群規模至少3~4千人,約占目前華碩台灣總部達9,000人的3~4成。

執行長沈振來昨日在對內布達中指出,預期組織改革的成果需等一個完整的產品周期循環來落實,估計約需3~4個季度後,公司將恢復營運成長動能。而在此回組改中被調整移出原屬部門的人力,預估約達數百人,華碩也另規畫「人力平台」,依照功能性及專業能力分類,設置如硬體、軟體、品質及管理等不同工作群組,除了協助三大事業群業務所需,亦能兼顧短期營利及長期營運布局規畫,預計在第3季內完成相關組織人員配置。由於華碩自從傳出內部將大幅組改後,裁減人力的風聲也甚囂塵上,造成集團內部人心浮動,不過華碩強調,此次內部組織改革、重整團隊的主要目標就是要更精準品牌定位、聚焦經營市場,同時保留人才資產,因此裁員從不在公司的計畫中。至於規畫人力平台組織的主軸,據了解,除支援三大事業群外,更重要的是將聚焦在未來性產品的長期布局。董事長施崇棠先前於股東會時即透露,新的數位經濟運算時代,已從以前的「internet+」變成「AI+」,華碩後續將投入與AI及雲端連結物聯網等相關應用領域上的產品,以建構集團未來5~10年的營運成長藍圖。業界臆測,這意味華碩將更積極朝向跳脫既有的電腦相關、手機等硬體裝置概念,並結合雲端運算、AI的新服務型態產品邁進,發展出新營運動能的支線。(工商時報)

中壢年菜餐廳豐原 燒烤推薦台中肉乾團購>海鮮吃到飽 豐原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林郁人蛋醒殖功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