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自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大幅貶值,讓國際學生的學費最高節省五分之一。以台幣來看,英鎊由兌48台幣跌到目前的38.6台幣,貶幅高達19.6%。

蘆竹 麻辣火鍋台灣各縣市特產

牛津大學研究機構「移民觀察」(Migration 台南必買伴手禮推薦Observatory)在最新報告指出,英鎊匯率波動對移民到英國留學或就業產生迥異的影響。



舉例來說,英國大學每年學費1.35萬英鎊,英鎊貶值可讓國際學生節省不少留學費用。在去年6月脫歐公投至同年年底之間,中國留學生的學費約當節省13%,以美元付學費的學生省下17%,用南非幣付款的學生則節省20%。以上數據只計入學費的部分,還不包括生活費用降低。這份報告有助扭轉近期赴英國大學留學的國際學生人數銳減的情形。統計顯示,截至2016年9月止的1年,外籍學生人數陡降至13.4萬人,降幅將近四分之一,印度學生減幅最為可觀,大約少了一半。另一方面,英鎊貶值可能讓英國流失外籍勞工,特別是從事低薪工作的外勞。依據「移民觀察」計算,在去年6月至12月間,將英鎊工資兌換成波蘭幣大約減少10%,將英鎊換成印度盧比匯回國,損失將近15%。「移民觀察」主管瓦格斯-席爾瓦(Carlos Vargas-Silva)指出,目前並沒有明確證據顯示外籍勞工人數受到英鎊貶值衝擊,但若觀察農業特部分產業,雇主表示現在必須支付更高的工資,才能吸引東歐勞工。不過瓦格斯-席爾瓦亦表示:「貨幣和匯率雖然只是影響移民去留的眾多原因之一,但工資多寡和有多少錢可匯回家,是勞工決定到哪國工作的重要考量。」瓦格斯-席爾瓦指出,就短期而言,單單匯率波動不太可能影響整體移民的增減。英鎊貶值對不同族群有不同的影響,對某些人是利多,但對其他人可能是利空。(工商時報)



麻辣火鍋湯底外帶結婚周年禮物送什麼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林郁人蛋醒殖功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