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最新公告的半年報顯示,第2季單季獲利17.61億元,如果不是認列9.16億元的售機等全民英檢 補習班 林口資產減損,本業獲利近26.77億元,遙遙領先同業。法人估華航第3季獲利有機會倍增,下半年因航空貨運運價高漲,台積電遷廠全數由與華航合作的攬貨業取得,只要沒有黑天鵝出現,全年獲利上看30億。



華航第1季因為認列約28億售機等資產減損,營收358.04億元,虧損37.61億元,EPS為-0.69元,上半年合計營收739.53億元,虧損19.99億元,EPS-0.37元。第2季算是航空淡季,華航客運收入卻創歷史同期新高,另受惠於貿易需求穩健復甦,貨運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18.9%。單季合併營收381.5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2.77%,EPS0.32元。去年同期華航因虧損1.70億元,EPS-0.03元。

華航第2季業績大幅翻轉,內部評估主要是因客貨運運價雙漲,復興航空與威航停航讓日本、韓國等航線票價明顯回升,載客率也提高;第2季油價雖比去年同期高約11%,但比第1季少6%;另公司歐美線機隊全面更新後,除了紐約航點,其他各點都獲利,兩岸航線雖有陸客限縮,經適當調配,仍是獲利冠軍。貨運部分,去年第4季開始轉虧為盈,今年1、2月受農曆年影響表現較差,3月開始好轉,第2季獲利拉高,另子公司台灣虎航與華信航空也都貢獻獲利。法人估計,第3季是年度最旺季,如果沒有黑天鵝因素,獲利有機會倍增,估計7月單月就有近20億獲利,讓累計前7月達到兩平,因為今年閏6月,傳統鬼月延後,8月市場表現不錯,加上去年8月在發生罷工事件後,公司為拉回流失的旅客推出不少促銷方式,吃掉不少利潤,因此本月年增表現值得期待。第4季是貨運旺季,這次台積電遷廠全由華航提供艙位,加上9月開始手機大廠進入出貨潮,貨運承攬業已預估航空貨運市場會出現爆艙,貨運將成為下半年主要獲利來源。不過第4季華航還需要提列一筆售機損失,需要列的金額會低於第2季,全年獲利上看30億元。(工商時報)

專業英語家教老師推薦 豐原台中多益補習班老師>外籍英文家教 觀音龜山成人美語課程推薦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林郁人蛋醒殖功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