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受財政部委託售250億元91天期國庫券,結果吸引854.15億元資金搶標,投標倍數3.42倍,高於平均倍數2.5~3倍,決標貼現率0.28%,較3月底標售天期的0.305%,下滑2.5個bp(1bp是0.01個百分點)。

專業1對1英文家教推薦 高雄雲林英語家教課程推薦

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表示,近期國際情勢趨於緊張,除了北韓地緣政治風險未明朗,法國總統大選第1輪投票前還發生恐攻專業1對1英文家教 新店事件,市場原就顯現避險需求升溫,資金流向債市,指標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滑,帶動市場利率走低效應,加上資金過剩無處去化仍未明顯改善,使得這次進場搶標91天期國庫券相對熱絡,決標貼現率下滑符合市場預期。



根據央行公布的標售結果,這次99.61%都由銀行業取得,保險業僅0.39%,代表銀行還是滿手資金無處去;再根據央行統計,4月以來央行定期存單到期金額總計3兆243.5億元,發行金額為3兆1,121.7億元,期間淨增加878.20億元,並且為提供銀行短期資金調度需求,昨日更增發7天期的短天期定存單,發行金額519億元,都為提供過剩資金的去處。「連外銀也積極進來搶,大家都是滿手的閒錢。」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認為,昨天雖多出519億元的7天期定存單,再加上250億元的91天期國庫券,其實還是消化不了多少;觀察最近接連標售的定存單、公債,結果利率普遍下滑,包括第2季來企業進場發行公司債籌資,定價利率平均也較第1季下滑5~10個bp以上,還激勵指標個案紛紛進場詢價,預料在國際情勢底定前,市場利率恐是易降難升。(工商時報)

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新莊汐止多益補習班課程推薦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林郁人蛋醒殖功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