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周二公布本月初的會議紀錄顯示,不但經濟評估樂觀,更意外的是竟開始討論未來升息循環的利率中立水位,市場解讀此份紀錄飄出濃濃的「鷹味」,澳元對此反應激烈牙齒黃黃的怎麼改善,應聲漲破0.79美元,創2年多新高。

牙齒黃 牙齒美白 推薦

在澳銀會議紀錄的激勵下,澳元周二亞洲盤跳空開高,盤中並躍過0.79美元大關,歐洲交易時段續漲,來到0.7932美元,創2015年5月初以來新高,單日大漲1.7%。根據澳銀公布7月4日的會議紀錄,決策官員不僅釋出接下來可能升息,甚至就未來基準利率應升到多少有一番實質討論。

澳銀指出,貨幣政策寬鬆已長達5年,預估中立名目基準利率應較目前水位高約200個基準點。澳銀目前基準利率為1.5%,也就是未來可能需要升至3.5%,才會達到中立水位。不過,澳銀同時強調,相關的預測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澳銀表示,該央行已注意到全球其他主要國家央行對外政策溝通已轉至鷹派,金融市場行情也開始反應全球經濟成長加溫與各國可能加快升息的情勢發展。在經濟評估方面,澳銀指出,經濟已擺脫首季的低迷開始反彈,投資方面也有復甦的跡象,隨著失業率降至4年新低後,澳銀對就業成長展望也愈來愈有信心。市場雖認為澳銀是在做貨幣政策轉向鷹派的暗示,但經濟學家普遍認為澳銀短期內可能還不會升息。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戴爾斯(Paul Dales)表示:「失業率雖降至4年最低,但澳銀顯然還憂心內需成長的下行風險,因此並無意立即進行升息。」澳洲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奧德(Sally Auld)甚至表示,市場錯誤解讀澳銀的會議紀錄:「市場明顯反應過頭,好像接下來澳銀貨幣政策將只升不降,但2周前澳銀才宣示,並無意跟進其他央行貨幣政策轉鷹的風潮。」(工商時報)

推薦 美白牙齒牙齒居家美白注意事項




E49B07171D7FF146
arrow
arrow

    林郁人蛋醒殖功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